网络导航

第二十届学生会、第九届研究生会全体见面大会顺利召开

11月6日下午,中国戏曲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第九届研究生会全体见面大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渠岩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院团委书记张冠岚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瑶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宝月老师及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骆淯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图片8.png

首先,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祎雯发言。她对研究生会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院党委、院团委对研究生会工作的领导、指导与支持。她表示,研究生会将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戏的重要回信精神,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组织职责,在磨砺中成长,架好学院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努力打造一个温暖与爱的大家庭。

随后,学生会执行主席王晓松发言,他表示学生会将继续开展学院专题思想理论学习等活动,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生会应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做好学院与同学间的桥梁工作,学生会成员应保持自信、阳光,积极发展自我,为成为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而努力奋斗。同时,他期待新鲜血液地注入能为学生会大家庭增添新的能量,今后将更加全面地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接下来,研究生会成员代表辛莞尔在发言中表示,研会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秉持着担当、凝聚、团结、奉献的精神,努力打造充满温暖与爱的校园文化氛围。她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有着广阔的舞台、光明的未来,她鼓励大家珍惜光阴、把握当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研究生会的大家庭中收获友谊与自信。

学生会成员代表邵奕玮在发言中表示,22级新成员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发展机会及展现平台,应在学生会大家庭中发挥专业优势,绽放独特光辉。她也激励21级同学们团结协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共肩、温暖同行、再接再厉,充分发扬国戏“德艺双馨、继往开来”的校训,共同谱写国戏新篇章。

接下来,张冠岚老师宣读了研究生会、学生会优秀成员名单,张瑶老师宣读了第九届研究生会、第二十届学生会成员名单。老师们为优秀成员进行颁奖,为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随后,渠岩老师在讲话中对研究生会、学生会招新工作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他肯定了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作为连接学院和同学之间重要的桥梁与纽带,为繁荣发展校园文化,维护学生根本权益,为艺术薪火相传和学院各项事业顺利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他对学研两会提出了要求:坚定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持守正创新,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自我革新,保持队伍的生机和活力;担当时代使命,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最后,他鼓励同学们以优秀青年为榜样,厚积知识技能,培养担当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使命,奋力向前,为传承接力时代精神而增添光彩。

会议最后,研究生会、学生会全体委员与老师合影,六个部门按顺序合影留念。

图片9.png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