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2020—2021学年“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如期举办

2020—2021学年“形势政策报告会如期举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大学生充分了解国情,认清局势,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机关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办的“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于12月15日下午两点在小剧场如期召开。报告会邀请了国防大学李莉教授,向全院师生作了《后疫情时代大国竞争的特点和趋势》专题讲座,报告由机关党委书记辛虹主持,教师代表、各系部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报告会开始前,纪委书记蒋澄瑛与李莉教授进行了深切交流。

李莉教授以中美关系为例,讲述了当前大国竞争的态势。李教授指出,当前中美关系发生了纵深变化,全面反映在科技、经贸和人文等领域,科技领域将会是中美关系博弈中最重要的因素,未来的竞争将会长期存续,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对国际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武装自己,增强实力。

李莉教授的讲座在学生中引起了广泛的共鸣,同学们就艺术在大国关系中扮演的角色和李教授展开讨论,交流想法,表达决心。李莉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艺术在民间交流中的积极作用,树立信念,坚守根基,为中国发展争取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