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第二十七届“12·9戏曲节”书画展开幕式成功举办

第二十七届“12·9戏曲节书画展开幕式成功举办

 

12月2日上午,由我院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办,书画社、东土动漫社、摄影爱好者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七届“12.9戏曲节——书香戏韵”主题书画展开幕式在综合楼三层外展厅成功举办。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渠岩、表演系党总支书记兼院团委书记姜华、团委干事宝月、程光耀、东土动漫社指导老师马驰、摄影爱好者协会指导老师王梓丞、新媒体艺术系辅导员梁京涛、新媒体艺术系讲师李良良等各位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书画展是我院“12·9戏曲节”中的传统活动项目,旨在为纪念12·9爱国主义运动,激发学生爱国热情,鼓励、引导学生自主创作,传承、发扬戏曲艺术。此次参展作品中书画类作品44幅,摄影类作品13幅,动漫类作品13幅,参与的教学系部有新媒体艺术系、国际文化交流系、舞台美术系、戏曲文学系、京剧系等,同学们积极踊跃,饱含热情。在作品的先期征集与展览过程中,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悉心指导,希望同学们能从每一次创作中,从每一件作品中不断总结,获得提升,激励大家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本届书画展以“书香戏韵”为主题,立意在戏曲艺术的深厚底蕴中挥洒水墨丹青,抒发壮志情怀。今年正值中国戏曲学院建校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我院全体师生的回信中又寄托殷切期望,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应当继往开来,守正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抒写出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