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院团委召开第七届第二任研究生会新干事见面会

10月15日中午12:30,院团委在综合楼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学院第七届第二任研究生会新干事见面会。院团委书记姜华老师及研究生会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刘洁坤主持。

大会第一项是全体奏唱国歌。随后研究生会副主席张明晖发言,她首先向新一届的研会干事表达了欢迎,并希望每一个研会成员要端正自己加入研会的动机,本着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和锻炼自己的原则来开展接下来的工作。其次,她特别指出,在工作中要注重团结,各部门需要相互配合,不断凝聚青春力量,让研究生会始终成为服务同学、奉献他人、锻炼自我的实践舞台。同时,更要秉承“德艺双馨,继往开来”的校训,在做好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会成员的同时,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国戏人。

随后会议表彰了研究生会2018-2019学年度优秀委员,并为研究生会第七届第二任主席团、部长、副部长、干事颁发了聘书。

颁奖结束后,姜华老师与全体与会研究生进行交流。首先,她对长期以来为服务广大国戏学生做出积极努力的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加入研究生会的干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什么是研究生会、为什么加入研究生会、如何更好的在研会中成长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会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定位,同时结合自身感受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研究生要注重修养,彼此尊重,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积聚能量;二是要勇于在困难中磨练自己,协调好学业、实践、服务之间的关系,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三是在继承中不断提高创新思,不仅要借鉴前辈们的优秀工作经验,而且要学会创新,争取有所突破;四是要牢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这一谆谆教诲,在工作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传播戏曲文化,传承戏曲精神,做一个合格的国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