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为青春添彩、为梦想助力”——百万册图书进校园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10月,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落实北京市扶贫协作和团市委对口支援工作部署,院团委精心组织“好书伴成长”百万册图书进校园活动,活动发起得到全院同学的共同响应,同学们纷纷重拾自己阅读的好书,将知识与梦想的“接力棒”进行传递。

 活动期间,院团委召开专题会议布置相关工作,各系团总支、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积极宣传校园正能量;各系党总支大力支持,教师党员纷纷奉献爱心将书籍快速汇集至集中地点;团干部通过举办主题团日和团支部会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捐赠图书,号召团员青年“分享好书,志愿公益”;国戏“螺丝钉”志愿者协会开展“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送祝福活动,师生们在书签上写下衷心的祝福和希冀,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全部捐赠的图书进行有效筛选、登记、移交。

此次活动,我院共有1539名师生参与,捐赠图书2323本,“好书伴成长”百万册图书进校园不仅是书本的接力,更是大学生传递梦想和志愿公益事业、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实际行动,“书香流传可弥补长,知识传递可远播”,满载着国戏师生爱心与祝福的书籍彰显了我院党建带团建和促进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的工作实效,同时,也展现国戏师生“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