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12.9戏曲节参赛剧目展演顺利结束

11月27日-12月7日期间,由我院学生工作部(团委)主办的中国戏曲学院第二十四“12·9”戏曲节原创剧目参赛展演环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层多功能厅顺利举办。此次共有四部大戏与四部小品小戏参赛,展演期间院党委书记龚裕、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莹、渠岩、院团委书记姜华观看了多场演出,剧目参赛展演期间特邀戏曲文学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戏曲文学系教授田志平、舞台美术系刘小庆副教授、宋旸老师,音乐系马洪波老师担任评委。

本届戏曲节参赛剧目的产生从2017年4月起申报,经过选拔、创排等环节,共入围4部大戏4部小戏,分别是京剧《金雀破笼》、京剧儿童剧《呦呦鹿鸣》、实验话剧《皆非》、豫剧《崔氏与朱买臣》以及导演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品小戏专场《何来忠信》、《一只蚊子》、《拜菩萨》、《金钱的考验》,剧目形式多样、创意新颖,舞台上精彩的表演、创作团队认真的编排、同学们精诚合作的成果展现,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热烈掌声。

京剧儿童剧《呦呦鹿鸣》、导演系核心主义价值观小品小戏专场结束,学院党委龚裕书记亲切的走到台前与演职员合影,并鼓励同学们运用所学、努力实践、将情、理、技相结合,创排出催人奋进、鼓舞人的艺术作品,充分展现民族文化的自信。

     在观众的祝福与学院领导的殷切希望与鼓励声中,本次戏曲节学生原创参赛剧目展演顺利结束。原创剧目展演的创排实践不仅为国戏学子搭建了良好的展示平台,同学们发挥各专业优势、团结协作,更充分展现了“12·9”戏曲节“爱国、创新、合作、敬业”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