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国戏志愿者“2017北京市国际铁人三项赛”志愿服务工作圆满结束

    2017年9月9日,在院团委的指导下,我院志愿者协会47名志愿者积极参与了由丰台团区委承办的“2017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志愿服务工作。

    2017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于9月9日、9月10日在北京市丰台区北京园博园举办,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作为美国旧金山“逃离恶魔岛”铁人三项赛亚洲唯一资格赛,9月9日进行半程奥运距离赛,9月10日进行标准的奥运距离赛,为保障准时抵达服务赛事场地,国戏的志愿者们于上午5:40在学校南门集合,6:00发车去往北京园博园。尽管太阳还未升起,但国戏志愿者带着蓬勃的生机和无限的憧憬已经拉开了美好的序幕。

    上午10:00整,志愿服务正式开始。我院志愿者主要负责确认运动员信息、发放参赛包、会议会场布置、保管参赛选手自行车、协助工作人员组织试水、帮运动员贴身体贴纸、在丽维赛德酒店及园博园组织运动员有序上、下车和跟车讲解赛道等志愿服务。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所有志愿者都认真担负起岗位职责,专心致志做好分内的工作,确保工作不出任何差错。服务期间室外温度较高,在室外工作的志愿者,在烈日下负责讲解赛道有关注意事项,在领队的指导以及数次讲解的实践下,我院志愿者克服第一次担任讲解员的紧张,为运动员较为耐心和详细的讲解有关赛事内容,在活动中,我院志愿者有英语特长的学生,发挥优势与国外参赛者耐心沟通,热情细致的服务充分展现了国戏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和青春风采。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47名国戏志愿者在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光和热,真正体现了“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微笑和汗水为“2017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