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光荣的青春”——中国戏曲学院第十三届五月青春艺术节顺利开幕

  2017年5月4日晚,由我院学生处(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中国戏曲学院第十三届五月青春艺术暨“光荣的青春”主题教育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娟、音乐系党总支书记沈鹏飞、院团委副书记姜华、各系辅导员、团总支书记以及200余名共青团员参加了当晚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陈娟老师对长期以来积极参与五月青春艺术节的广大师生表示感谢,对全体共青团员送上亲切的节日祝福,她结合我院多名优秀毕业生的光荣事迹与同学们交流“青春的定义”,鼓励同学们在实现梦想的奋斗历程中找寻青春的答案,并宣布我院第十三届五月青春艺术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演出围绕“光荣的青春”的主旋律,以“志存高远、德才兼备、情理兼修、永于开拓”四个主题展开,各团支部发挥专业特色,演出京剧经典《江姐》选段《绣红旗》、原创舞蹈《天迹》、诗朗诵《不朽》、《青春报告》、歌曲《国戏与我》、《仰望星空》等节目,内容丰富多彩,节目中所体现的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深深打动了现场师生,掌声经久不息,气氛热烈。最后,全体师生在团旗下重温入团仪式,在庄严宣誓声中结束了当晚的演出。

开幕式演出圆满结束,但是以“天道酬勤青春梦 矢志不渝跟党走”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五月青春艺术节的帷幕刚刚拉开。本届艺术节,是在深入贯彻“学习系列讲话 做合格团员”教育实践工作精神,在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95周年之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通过主题晚会、歌手大赛、辩论赛、音乐会、服装秀等艺术形式,在展示学生艺术才华、提高综合素养的过程中,重温共青团光荣历史,加强团员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共青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引领团员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荣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