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们在行动”班级积分计划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学生党员、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党建带团建、团建促班建,4月18日“我们在行动”——中国戏曲学院班级积分计划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组织部部长刘英涛、基础部主任梁建明、后勤管理处处长赵全胜、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各系党总支部书记及学生处全体教师,启动仪式由学工部部长陈娟主持,来自我院各系的60名学生干部代表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首先,陈娟部长系统的介绍班级积分计划实施主要目的和重要作用,强调此项活动是以创新学生党建工作模式为出发点,以创建优良学风为落脚点的一个活动,并带领师生共同观看了班级积分计划实施方案宣传动画。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书记姚海琳结合本系实际情况,从班级考勤、课堂表现、宿舍行为、团结互助、校园活动、获奖加分以及处分等七个方面,就国交系对此项工作落实的具体方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分享,使在场的同学深受鼓舞。舞台美术系的团总支宣传委员王梦琪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发言,号召全体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从点滴做起带领同学们共同参与营造学院良好的学风氛围。

启动仪式上,组织部部长刘英涛做了总结发言。刘部长结合自己当兵和学生时期的成长经历,对班级积分计划活动的启动与实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强调学风建设是衡量一所高校办学思想、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班级积分计划”的内容涵盖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以学生为本,以立德树人为原则,这是发挥党建带团建、做好学生党建先锋工程的重要内容,要求全体师生提高重视,扎实工作基础,使活动见实效,为国戏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最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党总支书记共同完成“班级积分计划”的启动环节,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师生将共同携手为创建国戏优良学风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