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中国戏曲学院第二十三届“12•9”戏曲节圆满落幕

2016年12月20日晚,由我院学生处(团委)主办的中国戏曲学院第二十三届“12·9”戏曲节闭幕式暨参赛剧目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学院学生处处长陈娟、戏曲文学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田志平教授、舞台美术系服装设计教研室主任刘小庆教授、音乐系马洪波、舞台美术系付华彬,院团委副书记姜华及各系辅导员老师们参加了颁奖典礼并担任颁奖嘉宾。

闭幕式由音乐系肆佰号乐队原创歌曲拉开帷幕,京剧器乐与现代电子音乐的融合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本届“12·9”戏曲节共设置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具潜力导演奖、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最具潜力演员奖、最佳舞台灯光设计奖、最佳舞台设计奖、最佳人物造型设计奖、最佳音乐设计奖、优秀剧目奖、参赛剧目评审会大奖、参赛剧目入围奖、网络评选最佳活动奖、网络评选最佳剧目奖及网络评选最佳人气演员奖共16个奖项,到场的嘉宾与评委老师一一揭晓答案并为获奖个人及团队颁发了证书。颁奖期间,梨韵丝影服装社带来的服饰展示,红十字协会学生分会表演的手语歌《和你一样》,向所有在参与“12·9”戏曲节的全体师生送上祝福与感谢。

闭幕式上,陈娟处长代表主办方讲话。她对同学们在参与“12·9”戏曲节过程中所体现的创作热情和精诚合作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坚持理想、脚踏实地,不断拓宽艺术思路,排演鼓舞人、激励人的优秀作品,展示戏曲艺术特色,弘扬戏曲文化。同时,希望同学们整理好创作过程中所收获的感动、艰辛、温暖、激情,将它们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在国戏的舞台上塑造更加优秀的自己。

第二十三届12·9戏曲节通过开展《永恒的信仰》小品小戏专场、《老树新枝 群英荟萃》相声专场、《正青春》歌舞专场、敦煌壁画展、《追忆长征 筑梦国戏》作品联展、《传承红色精神 弘扬梨园文化》知识竞赛、创排并演出戏曲《三生》、音乐剧《2016卖力回吧》、实验话剧《平庸之罪》、京剧《无常梦》、舞台剧《乌鸦》、话剧《桥边红药》等6部参赛剧目,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引导国戏学子继承长征精神、弘扬戏曲文化,以理想信念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创作实践为渠道,激励各系学生相互砥砺、团结合作、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