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中国戏曲学院2016年学生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2016年9月24日至25日,由我院学生处(团委)组织的中国戏曲学院2016年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由院团委副书记姜华带队,各系团干部、院学生会委员、社团联合会委员及大学生艺术团部分骨干参与培训活动。

9月24日,同学们来到大兴区星光素质拓展训练基地,首先通过破冰训练、团队建设及成果展示等项目调动参与学生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尽快建立熟悉感,随后,素质拓展基地为大家准备了激发学生们自身潜能的一系列训练项目,通过荆棘取水、穿越沼泽、合力天梯及毕业墙等项目,同学们通过团队默契的配合,相互沟通建议、互相帮助等方式,学习掌握合理运用环境,激发团队的创造力,帮助他人、相互信任等增强团队凝聚力的要素与敢为人先、挑战自我的勇气,在无数次攀爬,摔倒的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责任与担当,在胜利完成多项挑战任务的一刻,许多同学感动得热泪盈眶,并以深深的拥抱相互鼓励。返校后,学生干部们在一教203、205教室展开分组讨论,总结素质拓展中的收获,并结合自身日常不足确定改进的目标,随后,同学们围绕如何开展第23届12.9戏曲节展开讨论,并初步确定了宣传方式与活动形式。

9月25日,同学们在一教101教室开展暑期实践交流与素质拓展总结分享,同学们精心准备,以ppt图文形式细致讲解,在相互学习中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本次培训还特邀中华女子学院教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北京大学访问学者、北京市名师工作室成员韩冰老师进行专题讲座。韩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的“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题,从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方面进行阐述,用生动语言、穿插古今中外案例与故事,鼓励同学们做一个“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优秀学生干部。全体同学深受鼓舞,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培训活动。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强化了各学生组织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总结了自身优缺点,深刻地认识到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和组织管理能力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