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樱花四月正清明,缅怀校长寄深情——我院学生会委员深切缅怀田汉、王瑶卿老校长

今日是清明节,我院学生会主席张宋带领学生会委员于一号教学楼前,向我院田汉、王瑶卿两位老校长雕像敬献花篮,表达深切缅怀之情。

下午14时整,向两位老校长雕像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在场学生会委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两位老校长雕像鞠躬致敬。随后,仪式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我院学生会委员代表抬起两个花篮,缓步走到雕塑前,并将花篮摆放整齐,整理好写着“中国戏曲学院青年学子深切缅怀老校长田汉先生”、“中国戏曲学院青年学子深切缅怀老校长王瑶卿先生”的金色缎带。仪式最后,由学生会主席张宋领誓,在场委员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誓,誓词以牢记“德艺双馨,继往开来”的校训,秉承“坚忍不拔、孜孜以求,始终以继承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的国戏精神为中心。在场委员表示:“向两位老校长雕像敬献花篮不仅仅是为了表达我们的缅怀。同时,这也提醒着我们应当时时刻刻铭记初心,努力学好专业文化知识,为戏曲艺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田汉先生和王瑶卿先生为戏曲事业的弘扬与发展做出过不朽的贡献,为国戏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们新一代的国戏青年学子,应时刻保持感恩之心,不忘国戏之根,不忘民族文化之源,继续将继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艺术作为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我们要做到紧跟时代步伐,提高自身素质,肩负起继承和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的重担。志存高远,团结拼搏,在中国戏曲学院新一届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为开创国戏美好明天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