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一团学干部集中学习暨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在学院举行

9月28日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中国戏曲学院团学干部集中学习暨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会议参会的有就业办公室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姜华、学生处综合办公室主任兼戏文系团总支书记渠岩、导演系团总支书记郑唯、音乐系团总支书记刘芳伊、舞美系团总支书记张晓晨、新媒体系团总支书记李铮、国交系团总支书记张瑶,以及学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全体委员和各系团总支委员。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吴文超主持此次会议。

在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报告会中,首先展示的是参加暑期CCTV学京赛并获得大奖的京剧系学生王珺,她在报告中分享了在比赛过程中的点滴故事和感人瞬间,用“一棵菜”的精神传递了最普通的京剧人戏比天大的敬业精神,并用京剧阐述了忠孝节义、扬善惩恶等优秀品质和传统美德。第二位作报告的是新媒体艺术系的的姚依帆同学,在学生处奖助勤贷补中心的号召下,她和老师同学在暑假期间走访了我院部分经济困难生的家庭,并将这些家庭的艰辛与不易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了讲述,那些对生命的执着和不屈,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坦然面对生活的不公、接受命运中的挑战的故事,深深的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第三位是国际文化交流系的明芷安同学,她受院团委的委托,经国际文化交流系推荐参加了由团市委组织的“未来领袖•青春使者”国际夏令营活动,在活动中她为外国青年介绍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京剧艺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国际交流桥梁纽带的作用,真正的把国家层面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和个人层面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在此次国际夏令营中紧密结合。第四位作报告的是戏曲文学系的王铭,她由院党委宣传部、院团委的推荐在暑期参加了首都大学生记者团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山西集体采访活动,在报告中,她将自己走访抗日英雄、聆听抗战老兵的采访手记与老师同学进行了分享,用最真实的记录讲述了中国军民艰苦的八年抗战岁月,也诠释了老兵们最淳朴的爱国情怀。第五组作报告的是暑期社会实践南京调研团队的代表,分别是音乐系的王田鸽、戏曲文学系的刘萌萌和戏曲文学系的毛毛同学,她们依次讲述了在南京调研时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满怀着对抗日将领的崇高敬意,满怀着对牺牲烈士和遇难同胞的深切怀念,她们倡议青年人居安思危、饮水思源、牢记历史、努力学习、奋发图强,需要铭记历史,更需要理性爱国,将实现中国梦作为动力,将爱国传承下去。最后一位做报告的是首都大学生英才学校的学员、我院学生会主席张宋,在视频报告中,她将自己在陕西的实践经历与大家悉数分享,她谈到延安之行让她明白了这些红色记忆虽然离我们有些许遥远,但这是根植在我们民族血脉中的一棵大树,它的茁壮成长需要我们每一个青年人用实际行动去灌溉,这样的红色之行是有意义的,是鼓舞人成长的,更是必不可少的。只有从我们青年一代开始,不忘艰难岁月,勇挑时代重任,那么民族富强的中国梦的实现就离我们不远!

在报告会后,院团委书记吴文超宣读了关于我院在2013—2014年度首都高校“先锋杯”评选中获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得决定,并对在座的老师同学做出了建议与期望。并就近期团学重要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强调了各团学组织要按照重点工作的节点完成好各项工作。

此次集中学习是本学期我院团学工作一次重要学习,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了团学组织的作用。会后,院团委将继续加大在基层团组织内的宣传,使本次会议精神和社会主义价值观覆盖影响更多的青年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