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学生处(团委)组织学生干部观看影片《建党伟业》

品读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在建党93周年之际,7月1日晚,学生处(团委)组织院级学生干部共同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那段激动人心的历史,再次感受革命先辈们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的热血与激情,感受先辈们对共产主义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

电影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陈独秀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挽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经千难万险,经过不懈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当同学们看到巴黎和谈失败、青年学生奔走相告、五四运动等情节时都流下了眼泪。

观影后,学生们深受教育,不仅重温了激昂的历史岁月,而且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为榜样,再一次坚定了党团的信念,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在讨论和发言中,一致认为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要主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中刻苦努力,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奉献终身的奋斗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