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学生干部参观三元食品有限公司

七一前夕,为了让学生深入基层,了解优秀企业文化与管理,了解现代企业发展,院团委与社区青年汇组织院级学生干部一行24人前往全国著名乳制品企业——三元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

在参观中同学们了解到,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奶制品为主,兼营麦当劳快餐的中外合资股份制企业, 其前身是成立于1956年的北京市牛奶总站,1968年更名为北京市牛奶公司,1997年成立北京三元食品有限公司。三元食品产品涵盖屋型包装鲜奶系列、超高温灭菌奶系列、酸奶系列、袋装鲜奶系列、奶粉系列、干酪系列及各种乳饮料、冷食、宫廷乳制品等百余品种,日处理鲜奶达1000余吨。

参观中同学们全面详细地了解了该企业的创建历史,长期以来所形成的管理文化以及优秀的管理经验,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参观过程中,企业代表热情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种乳制品的制作流程,并全方位的展现了企业活力。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我院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也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的实践中,让学生会的同学们感受到祖国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的深刻变化,也切身体悟到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并深刻地学习到了认真仔细、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同时学会了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处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