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第九届五月青春艺术节开幕式暨青春合唱团公益晚会圆满落幕

2013年5月20日晚7:00,第九届五月青春艺术节开幕式暨青春合唱团公益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各系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与国戏学子们一起分享了这个时刻。八个本科教学系和研究生代表队分别带着各自关注的公益主题,为国戏师生奉献出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合唱演出。晚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公益的话题扣人心弦;合唱的音律动人心扉,一首首经过精心准备的公益歌曲,将爱心和感动紧紧凝结。

晚会在《学习雷锋好榜样》激昂活泼的旋律中隆重拉开帷幕,随后,各系部负责人依次上场,与在场的观众分享他们关注的公益主题,表演系讲述了园博会志愿者的酸甜苦辣;京剧系将目光聚焦在校园火灾隐患这一主题;导演系同学们心系雅安地区灾后重建情况;研究生部则对聋哑儿童这一社会弱势群体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各系部合唱团随后给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国际文化交流系通过《跪羊图》一曲号召同学们感受母爱的温馨;戏曲文学系用一曲《我的未来不是梦》讲述了艺术类考生漫漫求学路上的辛酸苦辣;新媒体系则关注我们身边大学生创业的艰难坎坷。理想的遥不可及往往是心理的遥远而非距离的遥不可及,理想要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坚定的信念去追逐、去实现。舞美系则对“中国式过马路”这一社会热点话题有话要说,他们通过歌曲《祝你平安》号召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创造和谐平安的“中国式过马路”。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都是社会的一员,都理应对公益话题保持关注并设身处地的理解、关爱弱势群体,为人们之间的相互理解、社会各界的和谐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音乐系带来的歌曲《在灿烂的阳光下》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在慷慨激昂的旋律中,本场晚会圆满落幕,在场的国戏学子纷纷站立起来鼓掌欢呼,一首首优美动人的旋律,汇集起公益的理念、凝聚起大家的感动,将理想和信念举起,将爱与希望传递。

本场晚会开启了中国戏曲学院第九届五月青春艺术节的序幕,也标志着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的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