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12.9”戏曲节参赛剧目《大溪皇庄》精彩落幕

12月23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京剧系团总支和戏友社共同承办的12•9戏曲节参赛剧目《大溪皇庄》在小剧场拉开帷幕。学院师生以及十二所北京高校戏曲类社团的学生代表前来观看。

演出由两个垫场节目和《大溪皇庄》两个部分组成。垫场节目是由戏友社成员、非戏曲专业的李俊蓉和吴昊同学清唱的《长生殿•惊变》和我院现任戏友社社长柳青青和北京师范大学京剧社社长吴桐联袂彩唱的《坐宫》选段,两个节目都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剧目《大溪皇庄》是由我院京剧系09、10、11级同学共同创作的反串大戏。同学们集思广益,在传统老戏的基本架构下,融入了流行音乐、街舞等许多现代时尚的元素和当下热议的话题,以嬉笑怒骂的方式,夸张的肢体语言,将传统精神与现代潮流完美结合。整场演出亮点频出,台上的精彩表演时常引得场内掌声、笑声、叫好声不断。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反串大戏中,虽然演员们出演的不是自己本工的行当,但个个都尽心尽力地演好,后来的武打工架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都称赞不已,演员谢幕时,观众们屡次用热烈的掌声来表达对演员的肯定,场面温馨可感。各大高校的学生代表也纷纷赞扬演出的精彩,并表达了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