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国风乐社“绿动欢歌”流行音乐会在小剧场精彩上演

2011年12月12日晚,由中国戏曲学院团委主办,国风乐社承办的“绿动欢歌”流行音乐会在中国戏曲学院小剧场拉开帷幕。作为国戏年度大动作的“一二.九”戏曲节的一部分,这场以“生态文化校园”为主题的流行音乐会以其新颖、独特、时尚的特色成为了校园文化活动的亮点,并且得到了学生处和院团委的大力支持及多家媒体的关注,同时,音乐会也联合了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六所艺术类高校同学们的参与。

作为当代艺术类院校的大学生,中国戏曲学院国风乐社努力发掘流行音乐的表现形式,努力将我院的戏曲特色与流行音乐结合,不断尝试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完美融合。与此同时,此次晚会还将音乐与当今大力提倡的生态环保、节能减排理念相结合,将校园生态的概念融入音乐会之中。晚会总导演冯娟在采访中说到,作为艺术类高校的大学生,我们在努力践行国家大力扶持文化产业的号召,发掘新型文化艺术形式的同时,也要关注绿色生态环境,友好节约型社会这一基本话题。只有在生态友好型的绿色和谐的社会环境下,人们才能更好的发展文化产业。我们这场校园流行音乐会紧密围绕“生态文化校园”的主题,赋予流行音乐会更深刻的社会意义和校园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