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国戏志愿者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志愿者是指不为个人物质报酬,基于良知,信念和责任,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的公益性组织。

中国戏曲学院志愿者协会是一个以爱心为基础的社团,我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以倡导良好的校园风气、提高学院学生的素质为宗旨,以服务校园、推进志愿事业的发展为目标,开展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在推广志愿服务的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本协会将以实际行动在校园和社会上践行并传递“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

【机构设置】

协会目前设有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

策划部、组织部、宣传部、外联部各部部长一名。

策划部:负责协会各类文件的收发与管理,起草有关文件通知;各项活动策划、备案、记事以及总结工作;协会会议与活动考勤、会议资料准备、会议通知、会议记录等。

组织部:协助会长做好人员安排工作;及时做好每次活动的准备工作;在各项活动中协助其他各部门的工作。

宣传部:通过各种宣传渠道,传递协会工作的信息,反映协会动态,并向全校宣传协会形象;负责协会各类活动的宣传工作以及协会的海报、展板等通知。

外联部:以拓宽交流为工作主题,努力提高协会的知名度,同时外联部也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以服务于同学;负责协会的对外交流联络工作及公共关系,为其他各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和及时的配合。

【品牌活动】

奥运期间的志愿服务

60年国庆志愿服务

“节能减排学校行动”大型活动;

中华鹤童老人院慰问老人活动;

参加首都高校志愿服务发展研究论坛;

参与京港青少年交流活动;

“5•12灾区学生新春关爱行动”爱心贺卡义卖活动;

植树节在奥林匹克公园维护树木以及看望灾区儿童的活动;

北京人与动物环保科普中心的志愿服务;

北京市植树节“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护绿使者”活动;

“让信心燃起心灯,用知识点亮未来”5•12地震一周年纪念活动

参观南海子麋鹿苑的活动;

“学长的火炬”大学生物品捐献活动(捐书及借书)

国戏志愿者物品展

组织全院师生为西南旱区捐款

等等

近学期所做的活动:

2010年11月8日-11月14日 2010“筷行动”反对一次性木筷主题活动

2010年11月24-25日 爱心献小学

2010年12月7日-8日 绿色选择-反对IT重金属污染

2010年12月18日 猫狗之家

2010年12月14日-12月26日 无声 有爱——为海伦聋儿义卖募捐活动

近学期所参加的活动

2010年10月17日 首都高校环保分享会

2010年10月24日 第六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周开幕式

2010年12月3日 参加“感动在人大”的颁奖会

2010年12月12日 参加“绿色选择”分享会

2010年12月20日 12.9戏曲节闭幕式志愿服务

2010年12月23日 国戏之声广播台十年庆志愿服务

每一个活动,从前期的策划,到活动的举办,再到最后的活动总结,社员们都积极的参与其中,随着我们活动的不断丰富,新干部与新成员也在活动中慢慢的成长起来。

2010“筷行动”和绿色选择是上学期做的两个环保的活动。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一次性木筷的生态价值和重金属对我国环境的污染。让同学们切实的肩负起绿色、环保的重任。

爱心献小学(为贫困地区小朋友捐献物资)、猫狗之家和无声有爱(为海伦聋儿康复园的小朋友义卖捐款活动)都是关于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爱心活动。志协希望能够通过活动让同学们能够更加关心这些社会的弱势群体,多一份社会担当。

国戏志协在忙碌自己活动的同时,也不忘向其他的兄弟院校学习好的经验,上学期也多次参加了各个学校举办的分享会等活动,为志协的发展积累宝贵的经验。

每一个活动志协都认真的总结经验,确保下次活动能够有更家完美的表现。现在志协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策划、组织活动的体系。

本协会曾经多次获得中国戏曲学院优秀社团称号,并在2007年获得首都高校奥运先锋社团称号,2010“绿色选择行动日”被评为“2010年绿色选择行动优秀团队”等等。我们将坚持不懈的广泛宣传志愿精神,努力将奥运志愿者积极奉献、互帮互助、平等友爱的精神传承下去,使志愿精神深入人心。

【联系方式】

社团邮箱:gxzyzxh@126.com

社团QQ群:125642124

社团博客:http://blog.sina.com.cn/gxzyzxh

人人主页:国戏志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