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中国戏曲学院大学生心理学社

2000年10月23日,由原教育系(现为新媒体艺术系)学生发起并组织成立了大学生心理学社。大学生心理学社自成立以来,以"共建心灵家园,共享心灵财富"的乐趣为宗旨,以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为方针,团结全院同学,在院团委和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指导下开展活动,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开辟了第二课堂,成为活跃在中国戏曲学院的一支劲旅。

社团组织机构介绍

社长一名

副社长五名

分管下设的四个部门:新闻宣传部 对外联系部 活动组织部 创意策划部

社团部门介绍

新闻宣传部:

负责每次活动前的宣传工作,如制作海报,活动所需传单以及新颖的宣传手段的加入,发布最新的网络消息等等

最热情,最有活力的部门需要最灵活的头脑,如果你有很多奇思妙想,那么别再停留在“想”的阶段,加入我们吧,我们一起把你所“想”变成现实~~~

对外联系部 :

是心社与外社以及其他学校社团联系的主要桥梁,负责沟通其他学生组织和心社共同举办活动,拉取相应赞助等,任务也是很艰巨的哦~

我们热情欢迎有兴趣的同学踊跃参加~~

活动组织部 :

按照策划部的策划表开展各项活动,是心社比较辛苦的部门哦~~每项活动具体都由本部门来具体操作执行,每一项都要大家身体力行哦~~不过也是相当好的锻炼机会。

付出总会有所收获,快快参与进来吧,相信心社给你的是能够让你起飞的翅膀~~

创意策划部:

根据每次的活动提议,有计划地书面规划每次心社的活动,其他部门以策划部的活动提议报表有序地开展活动。具体策划内容大致有:活动目的,活动流程,活动时间地点等。

心社需要大家这样创新性的人才踊跃参加哦~~如果你想在头脑风暴中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那就快来加入我们吧~~

社团活动介绍

经典活动:

成长之旅

通过亲身回顾从小学,初中高中三个人生重要阶段,让同学们清晰地看到自己成长的轨迹,并且对自己有新的认识,对未来有新的规划。

素质拓展

通过以团体为单位具体分组进行团队建设的活动游戏,范围扩大到全体社团并产生很好的反响,以此让社团成员之间增加互动,增进了解。现在该项活动成为全校社团学生会招新后的必备项目,并受到良好评价。

一对一的心理辅导:

一对一单独交流,针对个人所遇到的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扰,做专业心理辅导。帮助大家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情景式心理剧体验:

以情景式心理剧的形式,通过不同角色转换,认识到人生的不同侧面,对整个社会有更直观,深刻的认识。

专业心理电影放映:

应用电影观摩的形式,让同学们发掘此类影视作品中更为深刻的含义,并从中受到一定启发。

北京市各大兄弟院校的精彩联谊活动:

通过与各大兄弟院校的联谊交流,扩大同学们的交友范围,拓宽同学们的交际眼界。自2000年成立以来,我们一直与北京市一百多所兄弟院校保持着密切联系。

北京市大学生心理沙龙:

作为创办者之一,我校心理学社于2009年11月联合中华女子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众多高校成立,目的在于有针对性的帮助大家从专业角度解决相关心理问题。

社团专业心理咨询室介绍

专业心理咨询师:肖江庆: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号:0401000008200163)

北京心理学会会员 北京心理卫生协会理事 北京戴吾乐教育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咨询师

2002年开始从事专职心理咨询工作,2005年受聘于中国戏曲学院,为大学生提供支持性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

曾服务和正在服务的单位:

中国戏曲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十一培训学校、北京强佑房地产公司、北京宝迪沃——英派斯健身中心、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能能源交通产业控股公司、中石化北京公司、宝迪沃减肥训练营营员系列心理辅导等。

曾受邀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频道《心理咖啡茶》、北京广播电台《国事家事轻松说》节目,长期为听众解答心理疑惑。担任中央电视台“今日心情”、“第 二起跑线”、“运动减肥”等节目心理专家;受邀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化播报》节目,解释十七年追星梦中的心理问题;担任首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巡讲团成员。

心理咨询室,位于第一教学楼三层电梯旁的大学生心理咨询室每周二,五下午2:00---5:00开放,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肖老师一对一的为同学们解决心理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可提前预约。

联系电话:肖老师 1330108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