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如何安慰失恋好友

首先,我们得了解朋友此时的情绪状态和心理需要,经历分手的情绪状态可以参照《分手后如何调适自己的情绪》。 一般来说,刚刚经历分手的人,急需两种重要的心理支持:

一是需要有人陪伴填补生活空缺。尤其是原本和恋人固定的约会,吃饭,看电影,打电话的时间,如今都空下来了,突然觉得生活空缺很多,会需要陪伴。

二是需要有人专心倾听他的苦痛、不舍、及不甘来纾解失恋所带来的负面情绪。朋友的陪伴及倾听让失恋的人感觉到自己还是可爱的,有人关心的,有价值的,重要的,给了他重新振作起来的勇气。

然而,有的失恋的人只想有人陪,但并不想说太多有关失恋的心情,有的人需要被人真的倾听,但其余时间想自己静静。作为好朋友的你,只需要以TA自己感觉自在的方式帮助他调适心情和生活。

最后的小提醒是,失恋后的情绪难关,是一个人重要的心理成长功课,还是需要他自己修满学分,作为朋友无法帮他背负起所有的情绪和问题。所以,千万别对自己太苛刻,觉得没让朋友快点快乐起来是自己的失职。分离后的调试需要时间,作为朋友,你的陪伴和倾听已经是最好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