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关于推荐2015-2016年度北京市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人选的公示

根据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关于在全市高等学校、中职学校中开展2015-2016年度市级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各系基层班团组织、党组织充分酝酿,学生处(团委)结合推荐学生在校期间学习表现、志愿服务及获奖情况,建议推荐市级班集体1名、三好学生3名、优秀学生干部1名,现向全院进行公示,公示期截止2017年1月12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至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层305学生处(团委)办公室进行反应。具体情况如下:

先进班集体:

表演系2014级多剧种表演班。该班级学风优良、团结互助,在学习方面,14级多剧种班同学积极努力、注重专业实践,在参与吉剧《江姐》、《尊严》、豫剧《朱莉小姐》、创排莎士比亚作品《无事生非》和大型演出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该集体多人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专业赛事奖项;在班级建设方面,同学们将学习党的先进理论贯彻于班级建设中,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主题讨论,还积极组织本班同学参观抗日纪念馆、世界艺术馆等主题活动,观看《古田会议》、《范继亭》等爱国主义历史剧目,并将所学所感用于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工作中,先后赴松堂敬老院志愿服务,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14及多剧种班获得学院优秀班集体、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2016年在“我的班级我的家”示范型班集体创建活动中取得我院第一名的好成绩。

三好学生:

陈志飞,男,导演系2014级戏曲导演班学生。该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名列前茅,曾获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2016学年度学业成绩排名第一,创排小品《一双绣花鞋》在第11届“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中被评为优秀作品。在2016年党建网、光明网联合举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95周年《大学生心向党跟党走》文艺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中,他参与制作的视频《念白撷珠》荣获最佳导演奖;该生在思想方面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团结同学,入校以来一直担任班长,组织本班同学开展各项专业学习与实践活动,并加入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修班,该生突出的表现与优秀的作风,被推选为“青马”班班委,2016年荣获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杨建欣,女,新媒体艺术系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努力、专业实践能力强、成绩优秀,曾获得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并在全国环保文化衫设计大赛中获二等奖;该生认真参加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先后参加了四进四信骨干交流营,并将学习成果通过组织班会形式传达到班级同学,引导班级同学在思想政治方便能够和党保持一致,并发挥学生干部带头作用,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同时,该生具有较好的志愿服务意识,带领同学开展敬老院慰问、学生义务献血、参与2016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志愿服务、宣传禁毒防艾等公益活动,先后获得2016青春红丝带优秀志愿者、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武衍君,女,2014级戏曲教育研究方向研究生,在校期间学习努力,成绩优异,曾连续两年荣获学业特等奖学金,积极参加学术论坛,并发表两篇学术论文,同时,该生能够时刻严格要求自身,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专业研究、以及研究生助管工作,并在工作中将所学教育专业密切结合,发挥良好的促进作用。该生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时刻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团结同学、服务他人,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优秀学生干部:

赵一蔚,女,国际文化交流系2013级国际文化交流专业学生。该生学习努力,注重学以致用,在校内外话剧制作、演出中发挥专业优势,并担任北京大学生优秀作品汇演中优秀话剧《父亲》的制作人。该生大一开始就积极投身学生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在服务校园维护学生权益上发挥表率作用,具有大局观、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观,带领学生会成员承办中国戏曲学院“12.9”戏曲节、五月青春艺术节等校园品牌活动,2016年4月,成功举办中国戏曲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并在之后光荣出席了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并担任监票员,积极响应“青年服务国家”号召,7月带领学生会干部赴临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8月,担任“中国寻根之旅”戏曲夏令营学生志愿者团队总负责人,配合老师全面落实戏曲营活动,在校期间赵一蔚同学获得“优秀委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特此公示。

 

                                    学生处(团委)

                                   2017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