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戏曲学字[2014]第18号关于做好学生服务平台基础数据统计与奖、助学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系、处:
为保证我院2014-2015学年度学生各项资助、奖励申报工作有序开展,现就做好学生服务平台基础数据统计与奖、助学金申报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广泛宣传学生服务平台
6月27日起,有关本科学生各类奖、助学金申请工作,均使用学生服务平台(网址:http:// stum.nacta.edu.cn)进行办理,请各系配合做好学生服务平台的宣传与使用指导工作,确保在校生和2014级新生能够熟练运用学生服务平台。
二、开展学生道德品质互评工作
请各系自行印制2011级、2012级、2013级学生互评表、班主任评定表、系主任评定表,在学生放假前组织好本学年度(2013年9月-2014年7月)学生德育互评工作,并将汇总表电子版报至学生处。
报送截止时间:2014年7月15日
三、做好综合评估成绩加分项统计工作
1、参与自愿献血与校外获奖统计。
请各系根据《中国戏曲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与《中国戏曲学院学生德智体综合评估办法》的相关要求,做好2013年9月—2014年8月学生献血情况,厅局级以上(本院奖项除外)获奖情况的统计工作,并将相关资料(获奖证书复印件)及统计名单汇总表(附件1和附件2)加盖系章报送至学生处。
报送截止时间:2014年7月15日
2、“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及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
请各系根据《中国戏曲学院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和《中国戏曲学院“优良学风班”评选办法》,认真组织2013—2014学年度推荐上报工作。推荐名额如下:“优良学风班”每系限报1名;“先进班集体”除新媒体艺术系2名,其余每系1名;“优秀学生干部”推荐京剧系14人、表演系15人、导演系13人、音乐系11人、戏文系11人、舞美系13人、新媒体艺术系16人、国际文化交流系6人;
报送材料及要求:纸质版与电子版推荐名单(加盖系章)、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推荐表(附件3-5,另注意表格下面备注事项)。
报送截止时间:2014年7月15日
四、组织各项学生评优与奖、助金推荐上报工作
1.认真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基层审核是认定工作的重要环节,各系要严格核查《中国戏曲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表》中单位劳资部门或户口所在街道民政机关和乡镇两级民政部门公章,经办人姓名、联系电话等信息是否属实;核实标注“低保证”、“重残证”、“特困证”等内容的相关证明材料,并深入了解学生评议、听取班主任的建议,考察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工作中既要考虑困难学生心理、又要使认定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更好的管理与服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报送材料及要求:纸质版《中国戏曲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表》加盖系章;网上学生服务平台提交系认定通过困难生数据,并将数据导入北京市属高校学生资助系统困难生数据。
报送截至时间:2014年9月24日
2、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申报工作。
各系根据《中国戏曲学院经济困难学生补助办法》,组织认定通过的11级-13级学生申请经济困难补贴。名额分配如下:京剧系14人(一等5人,二等9人)表演系15人(一等6人,二等9人)、导演系13人(一等5人,二等8人)、音乐系11人(一等4人,二等7人)、戏文系11人(一等4人,二等7人)、舞美系13人、(一等5人,二等8人)、新媒体艺术系16人(一等6人,二等10人)。
报送材料及要求:学生服务平台提交《家庭经济困难补助申请表》及汇总表。
报送截至时间:2014年10月23日
3、国家助学贷款事宜。
根据《中国戏曲学院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实施细则》,做好贷款学生的严格审核工作。请各系于开学第三周将系审核通过贷款建议名单及证明材料报送我处。
报送材料及要求:纸质版《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汇总表与贷款相关资料。
报送截至时间:2014年10月23日
4、《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国家助学金》准备工作。请各系按照《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国家助学金》
相关管理办法做好初审与材料整理工作,具体申报要求、分配名额,将根据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下达的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14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