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关于开展2014年资助政策宣传月相关活动的通知

各系: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发挥资助政策在助力学生成长方面的积极作用,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京教函[2013]232号、京教助[2014]05文件精神,现就2014年资助政策宣传月相关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诚信 厚德”为主题,通过政策宣传、师生交流、学生拓展、教师培训等方式,使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感恩社会、形成“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优秀品质,构建经济资助、精神关爱、能力锻炼相结合的资助体系。

二、 活动内容
1、征信人生 从我做起——贷款学生诚信教育活动
6月份开始,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将进入还款还息阶段,各系要做好贷后管理与诚信教育工作,根据实际贷款人数,通过谈心、专题会议等途径,深入宣传征信等相关知识,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助学贷款合同,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
活动时间:2014年6月
2、国家资助政策与资助申报宣讲会
针对各项资助、奖励项目的参评条件以及申请材料、申报时间、流程、方式等相关内容,各系要结合本系实际情况,做好各类资助、奖励申报工作的宣讲,确保有困难的学生详细了解资助申办的过程。
活动时间:2014年6月
3、寻找我身边的励志榜样
要积极开展“寻找我身边的励志榜样”推选工作,深入了解获奖、获助在校学生中勇于克服困难、勤奋学习、品学兼优的学生典型与感人事迹,每系限推荐1名,于6月19日前提交电子版文字材料报学生处“奖助勤贷补”管理中心,题目自拟,内容与推荐学生实际相符,事迹材料以第一人称撰写,篇幅在1500字左右。
活动时间:2014年6月
4.精彩有我——学生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进一步服务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使资助工作不仅能够帮助解决学生生活困难,同时,为学生建立更好的与人沟通、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开展受助学生素质拓展活动,使学生在集体环境中磨练意志、认识自我、发展自我,逐步在团队的力量中相互促进。
活动时间:2014年6月14日
5、辅导员资助系统专项培训会
为提高我院各类资助、奖励评审的工作效率,规范资助工作管理,学生处召开辅导员资助系统专项培训会,组织学习北京市属高校学生资助事务管理平台与我院学生服务网络管理平台使用方法,解读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力求资助工作更好的服务师生。
活动时间:2014年6月20日

三、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引导。要把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广泛动员,积极宣传,持续强化资助育人工作实效。
2、丰富内容,认真总结。要结合各专业实际以及特色开展有助于宣传资助政策和帮扶学生的实效活动,做实文字信息和影像材料的整理工作,于6月30前报送文字总结材料与照片。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