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关于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的通知

各系、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五四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提升师生个人修养、引领青年人思想的重要作用,现就举办专题讲座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 讲座专家及主题

1、主讲人:风笑天教授,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现为南京大学特聘教授,社会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兼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社会学评审组成员;北美华人社会学协会(NACSA)中国大陆协调人,享受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2、讲座主题:《社会变迁中的青年与青年问题》。通过讲座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师生的思想引导,使广大青年师生切实认识到自身所承载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激发广大青年师生的正能量。

二、讲座安排

1、时间:2014年6月9日(星期一)下午15点

2、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

3、参加人员:学生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系辅导员、班主任、青年教师,学生代表(除京剧系5人、国交系3人、其他系每系7人)。

三、讲座要求

1、请各系于6月6日之前将参加讲座教师及学生名单电子版报至学生处。

2、请各系认真组织师生准时参加讲座,并做好考勤记录,考勤结果将纳入各系学生工作年度考评。

3、要结合专题讲座的具体内容,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座谈会、讨论会、撰写心得体会等不同形式强化理解认识,在实际工作中加强青年师生思想政治建设,引领青年师生健康成长成才。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