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关于开展2014年“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的通知(2014-4-15)

各系:

  为充分发挥班集体在学生成长发展过程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我院优良班风、学风建设,交流经验,总结规律,宣传典型,借助网络宣传教育平台,宣传和扩大优秀班集体的示范作用,充分展示班集体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学生处决定开展“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14年4月—6月

   三、活动对象

   本科生班级,往年获得北京市“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示范班集体的班级不参加。

   四、活动安排

   贯彻《关于加强北京高校班集体建设的意见》精神,上半年在院内开展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的基础上,下半年推荐组织优秀班集体参加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的“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示范班集体创建活动。院内评选分为组织推荐、评审阶段、答辩阶段和网络宣传四个阶段进行:

   1、组织推荐阶段(4月—5月16日)

   各系积极宣传,广泛动员班集体开展自评自荐,在系内统一组织展示、评选,推荐1-2个班集体参加院内的评选和答辩。5月16日之前各系需提交推荐班集体的自评表、班级视频、班集体合照(1张)、班级口号(1-3句话),过时则视为放弃推荐。(视频要求:5分钟以内,500M以内。视频内容要求:客观展示班集体基本情况以及班级建设成果。重点突出班级凝聚力建设,团结和谐、友爱互助的班级“家”文化建设,学风建设情况,思想建设情况,党团员成长情况,结合本班学生实际探索建立的班集体建设新途径和新方法,数据详实,内容丰富等)。

   评审阶段(5月16-20日)

结合推荐的班集体材料,学生处将进行综合评审,确定最后参加答辩的班集体。

   3、答辩阶段(5月底)

   设立答辩评审委员会,对各系推荐的班集体进行现场答辩评审(答辩形式另行通知),确定名次。

   4、网络宣传阶段(6月—7月)

   答辩后,各系将评选出来的优秀班集体视频,并通过微博、微信进行宣传展示,发动全系同学进行转发学习。

   五、表彰奖励

   学生处会对获奖班集体和优秀组织奖获得系进行表彰奖励。

   六、工作要求

   加强学生班集体建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系要把创建活动作为加强班集体建设的重要载体,认真组织,保证活动的影响力与覆盖面,不断探索和总结优秀班集体的成长规律,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要充分认识网络展示的学习交流作用,利用网络展示的宣传教育优势,扩大各系优秀班集体的校内影响力和辐射力,推出一批团结友爱、温暖如家、互帮互助、学风优良、共同进步的优秀班集体典型。

   附件1:中国戏曲学院先进班集体以及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可参考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办法)

   附件2:推荐优秀班集体建设情况自评表

   

    学生处

   2014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