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戏曲学字[2013]第22号关于开展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系: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加强对我院受助学生励志感恩教育,同时,展现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及京教助[2013]16号文件要求,现就在我院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如下。

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活动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着重突出受助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真实事迹,宣传和弘扬国戏学生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二、征文要求

   1.征文活动主要面向我院国家助学政策受助学生,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同时欢迎受助生的同学和老师,以受助学生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核心,撰写相应征文。

   2.题目不限,体裁为记叙文,每篇集中讲述一位受助学生的故事。无论征文核心人物是作者本人还是他人,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提倡短小精悍,文风平实,字数不超过2000字。

   3.题目为黑体三号字,正文为宋体四号字,行间距1.5倍。

   4.作为征文核心人物,在校受助生必须学习刻苦,生活俭朴,积极参与各种有益活动,形象良好。

   5.征文须保证从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6.本系征文活动组织单位对参评作品拥有使用权。

   7.征文投稿流程

   (1)学生本人填写“助学·筑梦·铸人”报名表电子版,附征文电子版至各系辅导员处。

   (2)各系审核通过后将上述材料电子版以及“助学·筑梦·铸人”征文稿件汇总表报送至学生处。

   6.征文报送截止时间:2013年11月11日。

   三、奖项设置

   1.学生处将对优秀征文设立一、二、三等奖项,以及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并为获奖个人和集体将颁发荣誉证书及物质奖励,

   2.本次征文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被推荐参评全国资助中心和中国青年报联合主办的相关活动。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13年10月28日

报:主管院领导

送:院办、教务处、基础部

中国戏曲学院学生处 2013年10月28日印发

拟稿:姜华 核发:刘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