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关于举办中国戏曲学院2013年心理健康节的通知(2013-4-10)

各系:

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举办2013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提升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幸福校园,学生处定于2013年4月至5月在我院学生中全面开展“2013年心理健康节”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以“中国梦 国戏情 快乐心”为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心理文化活动,全面提升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学生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

二、 活动内容

重点工作开展如下:

1、心理专家进校园——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特邀北京市知名心理专家走进我院,针对当今大学生职业规划、人际交往、情绪管理、恋爱婚姻等方面的心理需求开展专题讲座,促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时间:2013年5月21日(周二)晚6:30

地点:待通知

2、举办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邀请北师大心理学名师为全院辅导员、班主任进行团体心理辅导,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调整改善人际关系,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

时间:2013年5月14日(周二)下午1:3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食堂三层)

3、学生心理委员素质拓展训练

在本院内选拔学生心理委员参加专门设计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培养模范意识,促进我院心理委员的整体能力建设。

时间:2013年5月

地点:首都体育学院

4、开展心理“微电影”征集评选活动

鼓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传播正能量的“心理微电影”,通过短小影像,记录下生活中的真情故事,传递幸福正能量。通过征集与评比,将优秀作品报送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心理微电影”大赛。

时间:2013年4月-5月

5、大学生心理短剧(小品)征集展演活动

以大学生在生活中的体验为素材,融入心理学的知识原理和技巧,通过心理短剧的表演,让学生在参演和观看的过程中,学习心理调解的方法,从而提高自身心理素质。通过征集与筛选,推荐优秀作品参加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

时间:2013年4月-5月

6、心理学社系列常规活动

通过开展心理学电影赏析周、心灵解压瑜伽等活动,多渠道获取心理健康知识,开启学生的心灵,从而达到认识自我、重塑自我的目的。

时间:2013年5月

地点:待通知

三、 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学生处主办,心理学社协办,各系团总支参加。

请各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保证活动的覆盖面,努力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氛围。

报:院领导

送:各系、部、处

中国戏曲学院学生处 2013年4月9日印发

拟稿:李华裔 核发:刘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