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通知(2012-3-16)

中国戏曲学院学生处文件(通知)

戏曲学字[2012]第03号

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通知

各系部: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教育工委《北京高校学雷锋行动计划》和学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学生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总体部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北京精神”、“国戏精神”,不断加强全院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决定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四个一”学雷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二、活动内容

1、续写一篇雷锋日记。雷锋日记是雷锋精神的核心体现,各系部号召学生通过微博、博客等平台,以微文、微图、微视频、诗歌、散文等多种形式记录自己或他人的学雷锋故事和感受,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生活。

2、帮助一位有困难的同学。在生活、学习等方面,主动帮助一位有困难同学,发扬国戏人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良好精神风貌。

3、参加一次校园义务劳动。感恩学校、感恩身边人,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

4、参与一项校外志愿服务活动。每周六是“学雷锋志愿活动日”,各系部可组织开展“永远的雷锋”志愿行动,用实际行动和火热的激情来倡导雷锋精神,不断挖掘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

5、评选表彰学雷锋典型。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年底学生处将组织评选学雷锋活动的先进典型,并将结合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评选出“雷锋班”、学雷锋先进个人、志愿服务优秀团总支。

三、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把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和实践雷锋精神列入年度学生工作计划,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准备、周密安排、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学雷锋活动的高潮。

2、注重工作实效。要结合专业特色、发挥学科优势、突出重点,采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便于参与的平台,开辟乐于接受的渠道,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防走过场、搞形式主义。

3、注重宣传总结。要大力宣传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身边的榜样人物,积极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认真做好总结。学生处将把弘扬北京精神学雷锋活动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推动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北京精神等活动的常态化。

4.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栏和校园网络等宣传阵地,把学习雷锋精神和弘扬北京精神、国戏精神结合起来。要不断提升学生个人道德品质,倡导优良社会公德,努力营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良好氛围。

5.建立长效机制。要不断改进和创新学雷锋活动的内容、载体和形式,使之不断焕发出生机活力。要认真总结交流经验,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学雷锋活动坚持不懈、常抓常新。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12年3月16日

─────────────────────────────────────

报:院领导

抄送:各职能部门、教辅部门

─────────────────────────────────────

中国戏曲学院学生处 2012年3月16日印发

─────────────────────────────────────

拟稿:王 琦 核发:刘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