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就业政策宣讲会

2015年5月15日、21日、26日晚,我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分别举办三场就业政策宣讲会。宣讲会特别邀请到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张炎、劳动合同庭郑壹法官、学院武装部郑唯老师担任宣讲会主讲人,会议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姜华老师主持。我院2015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参与宣讲会。

每场宣讲会均分为法律知识、征兵政策、派遣手续宣讲三个环节。第一环节,郑壹法官从毕业生签订合同的意义,程序及注意事项方面进行细致介绍,给将要进入职场的毕业生们提出就业时常会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处理建议。结合实际案例叮嘱毕业生走出校园步入社会,要知法守法,同时要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权益。第二环节,郑唯老师就2015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有关政策进行宣讲,并着重就学费补偿、经济补助、退役后的派遣政策与定向招录等方面进行细致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报效祖国的青春理想。最后环节,姜华老师针对毕业生关注的问题,结合相关政策对派遣手续及离校期间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现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本期3场就业宣讲会,通过法律知识普及、征兵政策解析、派遣手续与就业政策解读三个方面内容为毕业生送服务,为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在就业关键阶段做出选择与思考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