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树立身边的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戏曲学院举行学生党员教育报告会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的发挥党员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于11月14日联合举办了学生党员教育报告会。出席本次报告会的领导有学院学生处处长陈娟,学院团委副书记姜华。各系辅导员以及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听取了教育报告会,并积极参与学生党员先进事迹的分享与交流。

会上,陈娟老师强调大学生党员是青年大学生中最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群体,肩负着崇高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因而,她希望我院大学生能够借助本次教育报告会,了解如何在努力学习知识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的表率作用,如何用自身的先进性影响并带动全体同学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自身逐渐成为传播“正能量”、乐于助人、带动同辈群体共同进步的优秀大学生。

本次报告团的成员有我院的优秀校友,他们是来自2011届音乐系毕业生陈哲,现任北京市海淀区公安消防支队政治处组织教育科正连职干事,曾参加十八大、国庆65周年、十八届四中全会、APEC会议等重大消防安保任务,获得总队级嘉奖5次;2013届京剧系毕业生张一平,现任北京京剧院京胡演奏员,曾获全国京胡大赛金奖、国家奖学金,更曾连续9年获得“叔蘋奖学金”;也有我院在校学生,即2011级戏文系学生张宋;还有特邀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2013级钢琴系研究生李舒曼。会上,他们分别做了题为《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干部》、《我比90后多看到一个景致》、《坚持的责任》、《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报告,并分别从学习与研究、工作与责任、实践与创新、爱心与奉献、感恩与回馈等不同方面,介绍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和真切体会,为同学们提出最真诚的建议和忠告,引导大家珍惜大学时光,明确发展方向,自我严格要求,注重全面提高。

此外,报告团成员张一平的京胡独奏曲《迎春》、李舒曼的钢琴独奏《走进新时代》赢得了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团成员的的精彩演讲与专业展示具有极强的感染力与震撼力,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同时也希望自身能够不断挖掘个人潜力,加强自我提升,将榜样的力量传递给更多的同学。

报告团成员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青春需要历练,意志需要磨练;展示了大学生群体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体现了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高度统一,这也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对我院学生党员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院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氛围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