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2013级学生军训工作顺利结束

2013年9月21日,我院在北京市平北军训基地举办2013级学生军训闭营仪式,为期11天的军训工作顺利结束。学院赵伟明副院长、北京市平北军训基地王林主任、张夕荣书记、学院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刘忠心、学生军训团陈浩副团长、基地郑伟参谋出席闭营仪式,各系辅导员以及518名参训学员参加了闭营仪式。

在闭营仪式的第一部分,我院2013级的同学们逐一向领导们汇报了军训成果:在分列式展示环节,同学们组成几个方队喊着宏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向全体领导、老师致敬;在军事训练成果汇报环节,军训学员先后表演了军体拳、武术、匕首操、三声三相表演和三防演练等科目。同学们的表演整齐规范、朝气蓬勃,展现了国戏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到场领导和老师的阵阵掌声。

在闭营仪式的第二部分,学生军训团陈浩副团长做军训总结,向与会领导和参会师生汇报了军训期间的主要工作、训练日程和训练成绩,高度肯定了国戏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我院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刘忠心宣读优秀学员名单,52名同学获得“中国戏曲学院2013年军训优秀学员”的称号。

赵伟明副院长代表学院检阅全体军训方阵学员,并向军训基地和部队领导赠送锦旗。之后,赵伟明副院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本次训练在学校、基地领导、教官、辅导员和随行医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同学们的刻苦训练下,取得圆满成功。他希望新一届的同学们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刻苦锻炼、遵纪守信、勇于创新,在新的起跑线上一路前行。

在11天的军训时间里,每日清晨6点,同学们听着嘹亮的起床号迎来了早操,开始一天紧张而充实的军训生活。早操拉练、内务整理、操场练兵、拉歌比赛……在这里,所有的同学都收起了自己的个性和骄傲,所有行动步调一致,真正做到了雷厉风行,令行禁止。为了让同学们在军训期间能够保持营养均衡,在后勤处、教务处的组织下,教务处曹林处长以及各系直属党支部书记代表学院前来慰问同学们,向同学们发放水果。在学生处、团委的组织下,大学生艺术团为同学们带来了“庆中秋”暨2013级新生军营迎新晚会,每个系的新同学也加入了晚会节目的创作,度过了一个美好祥和而且非常有意义的中秋节。同时,学生处在中秋节当天给同学们发放了水果和月饼。

此次军训,学生处(武装部)继承了往年的好方法,注重将爱国、爱校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到军训当中,在军训课程中组织防火演练,提高逃生本领;组织同学们集体念诵、研讨《弟子规》,让同学们在入学之初就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洗礼。在训练过程中,辅导员一直跟在军训现场,鼓舞学生士气;辅导员早晚深入学生宿舍、随时了解思想动态;对于急诊病号,辅导员做到全程陪护,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治疗;坚持每天晚上召开学校、军训基地、承训部队三方协调会,总结改进训练方法,提高效果。

通过11天的军训工作,学生处(武装部)顺利完成了本年度的国防教育课程,严肃活泼的军训锻炼了2013级新同学们的意志品质,提高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陶冶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操,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