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爱我中华,做忠诚坚定的爱国者——我院学生处开展爱国主义讲座

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使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并不断提高党员素质,我院学生处于5月28日邀请到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左鹏教授为各系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设题为“爱我中华——做忠诚坚定的爱国者”的讲座。

左鹏教授从故土山河之爱、骨肉同胞之爱、灿烂文化之爱、所在国家之爱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解析爱国主义的科学内涵。其中他特别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大家有责任肩负起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要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同时,还要将弘扬民族精神、推动民族文化复兴、开创文化新视野作为自身的使命。而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主动性、积极性,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指引下,在学生群体中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民族凝聚力,形成正能量。

本次讲座活动作为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思想认识水平有较强的推动作用。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希望学生党员能够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指引下,不断增强自身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使学生党员真正成为大学生中的表率和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