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学生处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纪念反法西斯战争戏剧

抗战历史永志不忘,满怀信心开创未来。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我院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工作安排,2015年5月15、16、17日连续三天,学生处组织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观看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自由体戏剧《查无此人》。

该自由体戏剧《查无此人》是根据美国作家克里斯曼·泰勒的同名小说改编,故事发生在1932年—1934年,以纳粹反犹太人的运动正愈演愈烈为背景,讲述美籍德国犹太人麦克斯与徳国朋友马丁的故事。纳粹、犹太、种族、战争、情谊、良知……所带来的种种拷问和反思,构成该剧难得的人文内涵和历史忧患意识。

观剧后,学生们深受教育,不仅重温了激昂的历史岁月,而且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尽管自己没有经历过那段残酷的年代,但是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知道居安思危。通过观看此剧,缅怀那些因战争而毁灭的国家、破碎的家庭及逝去的人们,增强了大学生的忧患意识以及社会责任感,并努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和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在学习中刻苦努力,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主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