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职责

中国戏曲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为学生处下属机构,在学生处指导下工作,并接受院大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监督。该中心负责对我院国家计划内各专业学生进行在校学习期间的就业指导工作,办理学生毕业期间有关派遣手续。其工作职责如下:

一、认真执行国家及北京市教委关于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有关规定。

二、做好在校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开设《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和相关就业指导讲座,通过讲解国家政策和北京市教委的有关规定以及传授择业技巧,使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逐步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竞争意识,为将来毕业后的择业、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及时向学生发布国家和北京市教委关于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最新政策及有关规定,负责搜集并提供用人单位的需求信息。拓展用人单位群、拓展就业渠道。

四、组织本院的就业招聘会,同时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级就业主管部门和人事部门组织的“供需见面会”、“人才招聘会”。

五、完成毕业生就业市场的信息化、网络化工作,及时整理发布供需信息。

六、做好日常的大学生就业咨询工作,为学生答疑解惑。

七、在办理毕业生派遣的相关手续时,做好服务于学生的各项工作。

八、制定我院毕业生就业派遣计划,并按规定向院大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通报。

九、办理毕业生派遣工作过程中,如遇重大问题,及时向院大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确保学院的稳定。

十、完成与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有关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