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学生艺术团公开聘用指导教师等职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专业水平和影响力,提高团员的艺术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从而促进校园文化育人作用的发挥,进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现面向社会,公开聘用中央民族大学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及教学辅导等编外指导人员,具体事宜如下:

一、岗位设置及职责

中央民族大学学生艺术团下设舞蹈、合唱、话剧、主持、民族乐和交响乐六大分团,根据工作需要,拟聘用:参考具体网站

1.艺术总监

负责学生艺术团的全面指导工作。拟定及落实学生艺术团年度工作计划及演出安排;管理和培训指导教师及教辅等人员,指导其工作开展;负责艺术团日常训练、节目编导及各项大型活动的质量把关;结合艺术团需要进行节目创新与改进工作;积极搭建艺术团演出平台,拓展交流活动渠道,建立良性的工作机制等。

2.分团指导教师

独立承担学生艺术团某一分团的具体指导工作,制定分团教学计划,学期末进行教学工作总结;每周指导分团不少于2次(6课时),并根据演出及比赛任务给予针对性指导;能够在专业方向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定期编导原创作品;指导所属分团教辅及团长进行分团团队建设工作,协助做好团员的日常管理工作等。

3.分团教学辅导员

协助指导教师完成学生艺术团某一分团的基础教学工作,保证团员基本功水平,同时不断提高其舞台表现力;带领团员进行每周至少3次(9课时)的日常训练及各类演出任务排练,及时掌握团员在日常训练或演出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予以解决;配合团长开展团队建设及日常管理工作等。

4.艺术团公开课讲师

在艺术理论、形体、化妆等方面有较高的专业水准,能独立开展面向全体艺术团团员的通识课或专业课;每学期为艺术团团员进行至少2次专题培训讲座,以提高艺术团成员的综合艺术素养;结合艺术团特色及需要进行辅助性、针对性的艺术指导等。

二、岗位要求及聘用条件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热爱教育事业。

2.具有丰富的艺术理论知识和艺术实践经验,尤其在团体发展所需的专业领域及相关领域有一定造诣。

3.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品德高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关心学生成长,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管理能力;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及学生艺术团发展全局。

4.艺术总监应具备优异的创作力和较为卓越的艺术视野;指导教师应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艺术素养,在专业领域有编导成果;教辅人员应具备规范的基本功指导能力,时间充裕;公开课讲师需在相关领域有较为权威的研究成果,具备公开讲座经验。

5.申请者应具备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其中,艺术总监需具有5年以上艺术活动指导经验,指导教师需具有3年以上艺术团体管理工作经验,教学辅导人员需具有1年以上艺术团体演出或管理经验。此外,有国家相关专业资格证书、演出或指导获奖等证明者优先考虑。

三、聘用程序

1.简历投递。岗位申请人需填写《中央民族大学学生艺术团编外指导人员岗位应聘登记表》,并于10月25日(星期日)前将电子版登记表及个人简历等资料打包发送至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大学生课外艺术指导中心公共邮箱:dxskwyszdzx@126.com。

2.简历初选、面试、专业展示与试讲。入选者需经一个月试用期,考察合格后方可正式聘用;

3.公示与聘用。所有岗位将由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依据岗位聘任条件考察申请人材料,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采用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聘任。受聘者由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颁发聘书;校团委将依据《中央民族大学学生艺术团编外指导人员岗位管理办法》对相关人员进行管理。

联系人:张冬月 13261922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