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招聘信息

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为文化部直属科研管理事业单位,"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承担中国民族民间文艺资源的搜集、整理、保护、研究、发展工作。  "中心"自成立以来,负责并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重大项目"十部民族民间文艺集成志书"的编纂出版工作,承担并完成了文化部重点课题"中国戏曲o民间舞蹈o民间音乐现状调查",正在开展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中国节日志"、"中国史诗百卷工程"等项目;为全力推动民间文化资源数字化,完成国家科技部"中国民族民间文艺基础资源拯救"项目,建设完成"中国记忆--中国民族民间文艺基础资源数据库",正在承担文化部"国家文化资源信息平台建设"、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中国民族民间文化重要品种空间信息整编"、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民族文化数字化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以及"中国民间文学数据库"、"中国戏曲多媒体数据库"、"中国古琴文化数据库"、"中国传统节日史志文献数据库"等数据库建设工作;并承担"全国文化艺术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和全国艺术科学规划课题评审受理工作。还承担了"全国文化艺术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承担文化科技司委托的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日常事务性工作。

1、本次招聘为编制外招聘,不解决户口和编制,采取人才派遣方式,一经录用,按照国家规定办理五险一金。

  2、请发邮件至:whbmzmj@163.com,邮件题目为应聘岗位+姓名+毕业学校

一、综合处网络信息管理岗

岗位职责

  1、负责"中心"网站建设、维护、管理,网站信息内容更新;

  2、承担办公网络环境的维护,终端设备的维护。

任职要求

  1、35岁以下,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较好的文字编辑能力及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组织能力;

  3、熟悉各种计算机软硬件,熟悉网站建设,具有网络管理员证书者优先;

  4、身体健康,有责任心、踏实主动。

二、综合处专题项目管理岗

岗位职责

  1、协助完成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与传播项目的策划与组织实施;

  2、负责专题项目文字的撰写、编辑及档案整理。

任职要求

  1、35岁以下,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熟练掌握office办公软件及PHOTOSHOP等图片处理软件;

  3、有一定的项目策划与实施工作经验,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

4、身体健康,有责任心、踏实主动,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