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冬季征兵网上报名公告

  根据北京市征兵工作安排,我市今年冬季征兵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

  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

  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正在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

  优先征集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入伍。驻海岛、边境、远离居民区等条件艰苦地区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干部子女符合条件的,应优先批准入伍。

  报名对象需具备本市户籍或为驻京普通高校在校生。

  二、征集年龄

  男青年为2012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

  女青年为2012年年满18至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0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

  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

  三、报名方法

  应征的男青年请于2012年10月1日8时至10月31日18时,登录首都征兵网征兵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网址为http://www.bjzbb.com。报名结束确认后请自行打印报名表,到户籍所在地街道、乡(地区)武装部或就读高校学生处(武装部)进行初审初检。应征女青年通过首都征兵网或直接登录国防部女兵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zbbm.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