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招聘启事

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成立于1996年,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直管新闻出版宣传机构。

现因总社事业发展和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一、招聘对象、招聘岗位

(一)招聘对象

1.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012年应届毕业生(以下简称应届生)。

2.具有二年以上相关专业工作经验的社会工作人员(以下简称社会人员)。

(二)招聘岗位

1.招聘岗位数:9个

2.岗位名称:人才资源管理、网络管理、手机报编辑、美术编辑。

3.岗位类别:除人力资源管理岗位外,其他8个岗位为专业技术岗位。

二、招聘要求及报名时间

(一)人力资源管理(1人)

2012年应届生,北京市户口;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习成绩优良,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文字写作能力,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了解人力资源政策法规,具有一定的人力资源管理和行政管理知识;具有熟练的计算机操作技能;有较强的责任心,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健康,中共党员优先;试用期1年。

截至时间:2011年12月23日前

(二)网络管理(1人)

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社会人员,或2012年专业技能优秀的应届生,男性,35岁以下,户口不限;计算机应用或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有较强的责任心,遵纪守法,作风务实;试用期3个月。

职位说明书请看附件一:《网络管理工作人员职位说明书》。

截至时间:2011年12月23日前

(三)手机报编辑(6人)

1、比较教育方向(2人)

2年以上编辑工作经验的应届生或社会人员,35岁以下,户口不限;比较教育类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了解国家教育相关政策和法规,能正确把握舆论导向;能结合社会动态和热点事件,按照运营要求,能独立完成比较教育栏目和专题策划;能有效对比较教育资源内容进行判断、鉴别和"原创性质"的整合,具有参考价值和个性特色;能积极主动地挖掘对比较教育资源,与合作资源方进行有效沟通,达成解决方案;对互联网行业有很充分的了解和熟悉,有较为丰富互联网使用经验;在国内外比较教育方面有较为深刻的研究或教育研究资源;试用期3个月。

2、教育舆情方向(2人)

2年以上网站策划编辑工作经验的应届生或社会人员,35岁以下,户口不限;教育类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重大问题、敏感问题、热点问题上能把好关、把好度,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能迅速准确地采集到所需内容,能判断内容的价值和内容的正确性、合法性;能敏锐地从海量信息中发现所需信息,迅速、准确地判断、鉴别、加工,对各类信息资源进行重新组合,具有独特视角或特有解读;能对某个关注程度较高的或持续时间较长的新闻事件、人物、现象、问题等进行的集合式的关注和报道;对互联网行业有很充分的了解和熟悉,有丰富互联网使用经验;掌握基本网络知识,熟悉教育舆情网络资源;试用期3个月。

3、策划编辑方向(2人)

2年以上网站策划编辑工作经验的应届生或社会人员,35岁以下,户口不限;新闻或策划类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能按照运营要求,能完成整体筹划设计,同时亦能提出自己独立的新闻策划方案;关注团队的整体目标,愿意并富有建设性地参与工作,公开坦诚地与团队共享信息;总结各类信息,为手机报信息的更新和活动策划撰写优秀的主题文字;积极主动地和用户以及网络合作资源方进行有效的沟通,达成解决方案;对互联网行业有很充分的了解和熟悉,有较为丰富互联网使用经验;掌握基本网络知识,熟练使用Photoshop、Dreamweaver、office软件;试用期3个月。

截至时间:2011年12月23日前

(四)美术编辑(1人)

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应届生或社会人员,35岁以下,户口不限;美术或平面设计专业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有扎实的美术功底、新锐的创意设计能力以及对新闻报道的理解力,在平面媒体做过美编者优先;能熟练运用PageMaker排版软件,以及Photoshop、Illustrutor、CorelDraw等设计软件;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版面表现力,有悟性,对杂志版式的潮流和趋势保持敏感;能独立承担全年杂志封面和彩色插页的设计与制作工作;能对彩页、目录以及内文版式提出优化的设计方案;做事耐心细致,有责任心,爱岗敬业;试用期3个月。

截至时间:2011年12月30日前

三、报名方式

1.电子邮件报名:有意应聘者请于限定时间前,将个人简历和各类证明材料的电子扫描件发至邮箱:zsgkzp@163.com。

2.纸质版报名:有意应聘者请于限定时间前,将个人简历和各类证明材料邮寄到我社人力资源部办公室,邮件标题或封面需注明"应聘人姓名+应聘岗位",不设现场报名;应聘材料恕不退还。

各类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最高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专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计算机、外语等级证书等材料的电子扫描件或复印件。

四、聘用及待遇:

应聘人员经人力资源部审核通过后,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1.聘用方式

经笔试、面试、体检合格的应聘人员,由我社人力资源部聘用,实行岗位管理。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2.薪酬待遇及社会保险

根据国家工资政策、津贴补贴发放、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的有关规定,按照我社现有职工进行管理。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18号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南楼322,邮编100053

联系人:冯伟张丽华

电话:010-83552070(2086)

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人力资源部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