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5年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选拔活动

 根据北京市教委《关于选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评优秀团队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培养和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精神,以促进创业团队交流与发展为目的,更好的展示创业团队风采,2015年10月9日下午,由学生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2015年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选拔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学院学生处处长陈娟、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直属党支部书记井昊、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吴文超以及校外评审专家北京市科委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咨询师、投资融资顾问黄华和赢之营执行院长、创始人、资深创业导师景大智共同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本次评选活动共有12支创业团队参评,评选分为项目路演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项目路演中,各个创业团队用不同的形式展示了团队的发展理念、主营项目和运营模式等内容,充分阐述了经营产品以及项目市场优势。在答辩环节,评委通过提问考察创业团队项目规划的可行性,并结合市场运营对企业团队建设提出合理的建议与意见。

大学生是创新创业活动中最朝气蓬勃的群体,创业团队所申报的项目内容各异,涉及服装设计、空间设计、舞台表演、影视宣传等,各创业团队均能将创业发展与自身的专业优势相结合,并在评委的启发下,进一步挖掘团队发展的内在潜力与核心竞争力。选拔活动结束,评委会进行进一步交流,对我院就如何做好大学生创业教育提出宝贵建议,为下一步的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具体的思路。此次评选出的创业优秀团队将上报参评北京地区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的评选,并给予一定的项目经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