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动员会暨政策宣讲会顺利召开

按照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下发的有关2021年春季征兵的预先通知文件精神,我院学生处兼武装部于12月1日晚,顺利召开“2021年春季季征兵工作动员会暨政策宣讲会”。学生处副处长兼武装部副部长渠岩老师、团委干事程光耀老师出席会议,学生处武装部干事、表演系辅导员付伯舜老师主持会议。各系有意向参军入伍的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动员会。

会议初始,渠岩老师结合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实际,从“入伍动机”、“选拔考核标准”、“福利政策”、“历年征兵情况”等多方面,对到场的同学进行了总体上的介绍与动员,叮嘱到场的同学们做好充分准备和认识,切实理解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大意义。

随后付伯舜老师以“迷彩青春,令人生之路更加壮美”为题,将自身服役经历与相关政策相结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分享了从军的经验与收获。团委干事程光耀老师,则是细致地为到场同学们讲解了《应征公民体检标准》、《北京市大学生士兵福利政策》等相关条例政策,使同学们系统地了解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相关条件、流程以及优待政策。

会议尾声,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在场老师也细致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针对大学生征兵的具体条件、分配方向、军种特点、军事训练要求等方面的问题。

此次的宣讲动员大会只是本次征兵工作的起点,随后我校学生处武装部将会针对本校具体特点,继续开展系列更具针对性,更加多元化的征兵宣传活动,使每名大学生及时了解征集的政策、报名的流程以及享受的优待政策,使有志青年能够抓住机遇,投身军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