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学生党员聆听“名师大家讲党史” 系列讲座

11月25日,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全校学生党员观看了题为《“名师大家讲党史”第五讲:历史关键时刻对国家发展走向的战略指引》的直播课程,主讲人为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教授。学生工作部(处)全体教师和同学们一同参加了本次学习。

李君如教授主要讲了“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的制定,看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方式”、“历史关键时刻的国内国际大局”和“面对机遇挑战的战略抉择和对国家发展走向的战略指引”三方面内容,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的重大意义。李教授指出,党在治国理政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原则和价值取向,在“十三五”末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战略目标;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把握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和“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问题;在“十四五”期间要对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有清晰的认识,把握好“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讲座最后,李教授呼吁广大青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内涵,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课程结束后,学生党员展开进一步交流。同学们表示,在学校成立70周年之际,国戏学子不仅要对新中国戏曲教育发展的历史有深刻了解,更要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在新的历史方位当中认清身上的使命,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