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2020级新生引航工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民族宗教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为使2020级新生学习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熟悉民族宗教基本知识,学生工作部(处)于9月25日举办了“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民族宗教专题讲座,我院2020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中央民族大学民俗学教授邢莉老师进行讲授。邢教授从统一的政治体与多元文化的组成开始讲解,并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学习经历,细腻生动地展现了我国瑰丽的民族文化图卷。随后,邢教授又从何为宗教、对中国人影响较大的宗教、宗教具有的多种功能三方面对宗教文化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宗教有了较为客观的理解。最后,邢教授向全体同学呼吁要尊重宗教与各民族的禁忌与礼仪,正确看待宗教行为,尊重宗教习俗,让宗教积极和谐地融入社会主义社会,同时要促进各个民族团结与文化交流,努力创造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和谐局面。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实例生动,有助于引导新生建立正确的民族意识与宗教观,从自身做起,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关系和谐的过程中承担应有的责任,为祖国的稳定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