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新生引航工程之大学生职业 生涯规划讲座顺利举办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四年生活规划,9月25日晚,举办了“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新生引航工程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特别邀请我院戏曲文学系2005届校友张昀璐老师分享了艺术类大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的经验,2020级全体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聆听了讲座。

张昀璐老师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基础理论以及艺术类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规律与特点。张老师通过分享自己从记者、房地产策划、最终成长为一名咨询顾问的经历,指出职业生涯规划是一个让“有意义”的事情变“有意思”的过程,支持个体长久发展的是价值观、个人特质和动机等隐性内容。对于大一新生,要根据个人的兴趣、性格特质和天赋做规划,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深耕细作”,通过实现一个个具有关联性的“小目标”,最终找到通向自己职业理想之路。

讲座最后,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建秋老师用“1375天”对大学本科四年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量化,引导同学们早日明确个人规划,迎接新挑战。本次讲座作为大一新生本学期《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的第一讲,激发了同学们树立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引导大家从自身的专业、兴趣点出发确立自己的发展方向,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度过充实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