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喜获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我院喜获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日,北京市召开2019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北京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长陈吉宁,北京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卢彦,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中将等领导出席大会。会议对2018年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就2019年征兵政策作了说明,对“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荣获北京市“二〇一八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也是我院自2013年以来再一次获得该项殊荣。

在2018年度征兵工作中,我院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征兵工作的文件精神,坚决执行命令、认真履行职责,严把兵员质量关。政审过程中,每名新兵的政治背景、年龄等相关情况进行细致的摸排调查, 密切掌握应征青年的现实表现,最终圆满完成了征兵工作任务,为军队输送了一批高质量新兵,受到了北京市政府工作征兵工作办的高度好评。今年5月17日,在北京市征兵办公室、北京市教委共同举办“2019年北京市高校征兵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活动”中,因征兵成绩突出,我院作为典型示范校,对全体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精准征兵,开创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新局面》的大会发言。发言获得与会领导的一致肯定,认为我院征兵工作经验做法“有价值、有深度、有成效”,“特色鲜明,做法扎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征兵工作意义重大。我院在接到征兵命令后,及时召开征兵工作会议,做好工作部署;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网络,宣传形势,讲解政策,选树典范;鼓励学生将个人成长与军队建设、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报效祖国。我院今年已有8名男兵、1名女兵顺利应征入伍,奔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院武装部再一次胜利完成征兵任务。

今年,学院武装部还为每一位新入伍的大学生兵赠送了印有母校字样的英雄牌钢笔和文化衫,寓意牢记使命,携笔从戎,母校将永远祝愿每一位在青春岁月奉献自己的英雄。良好又浓郁的人文关怀让每一位大学生兵感触颇深。在圆满完成征兵工作的同时,学院武装部也时刻关心关爱退伍返校的学生,并于近期为退伍大学生开展学业和职业生涯方面的座谈会。  

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我院武装部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获得更好的成绩,本着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振奋精神,勤奋工作,更新观念,开拓进取,为国防建设事业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