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组织学生参观“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网络安全教育展

4月28日,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学院党委工作部署,信息网络中心、学生工作部(处)组织我院师生代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加由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的2019年“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并参观全民网络安全教育展。信息网络中心许健、学生处辅导员裴玲燕等6名教师和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院师生在参观活动中共同学习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以及网络安全在生活中的影响等内容。在场馆中有许多知名网络企业进行网络知识的宣传,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通过参观展览,大家意识到,在科技信息高速发展的今天,网络信息安全问题是严峻的。注重网络安全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相关知识及政策法律刻不容缓,网络安全的保护势在必行。

在参展后,同学们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悟。戏文系刘岳鑫同学表示,当代学生应该在日常生活中自觉主动的维护网络安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重要论断。京剧系程雨乔同学也指出在科技发展越来越好的同时会显露一些弊端,应自觉维护网络安全。表演系李云舒同学则表达出要感知体验网络安全态势,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维护网络安全,共筑坚实有力的安全屏障的想法。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赞同,只有重视网络环境问题,打造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才能利用绿色健康的平台继续学习,才能更好的为科技事业创造力量。

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安全,个人隐私可能会涉及国家机密,所以在网络发达的新时代,如何把握好、利用好、发挥好网络这一工具也是需要时间来考验的。通过本次参展活动,同学们收获颇多,不仅掌握了一定的网络安全知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要在生活中积极宣传这种保护意识,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