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学生在“辉煌四十载 逐梦新时代”首都高校大学生阅读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12月7日,“辉煌四十载 筑梦新时代”首都高校大学生阅读演讲比赛决赛在首都师范大学校本部报告厅顺利落下帷幕。该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承办。本届阅读演讲比赛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引领大学生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功绩,理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比赛共有41所高校参与,经过初赛和复赛,15所高校的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来自15所高校的80余名师生代表在现场观看比赛,直播平台在线观看达45万余人。学生处前期对此项活动进行了广泛动员和统筹组织,比赛当天导演系辅导员张妮带领参赛选手和部分学生代表到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我院导演系2018级本科生蒋凡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蒋凡生以《改革开放与中国精神》为题,通过不同年代的三个故事,从舍己为人保家卫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弘扬传统传播国粹三个视角,讲述了前辈们为祖国发展,民族腾飞做出的贡献,生动阐释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共同构成的中国精神,在演讲中他以著名京剧荀派表演艺术家孙毓敏先生的事例和言语鼓舞大家,呼吁国人不要盲目“进口”,要节省些“外汇”,看重些自己。演讲中他还提到,历史不应该只被陈列,宝贵精神当代代传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评委老师点评蒋凡生演讲时说,“优秀的舞台表现和对戏曲文化传承的关注能够体现同学对专业的自豪和热爱,展现出了戏曲学院学生优异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