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学生工作部(处)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8月31日下午,学生处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莹主持。学生工作部(处)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莹副部长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重点强调思想引领工作和夯实基础性工作的重要性。她结合部分典型事件开展剖析,希望大家要培养问题意识,工作中注重总结,不断提升处理新时代下学生工作新问题和复杂问题的能力, 同时要加强学习,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明确工作努力方向,严格自律,互帮互助,形成有效合力,切实发挥好学生引路人的作用,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服务。随后,团委、德育办公室、研究生部、武装部、心理咨询中心、就业指导中心、奖助勤贷补中心等负责人逐一梳理了开学期间的重点工作,大家通过有效的沟通,切实为迎新系列工作做好了准备。同时大家就新生教育、学业辅导、学风建设等学生工作内容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作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最后,王莹副部长希望本部门全体同志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有条不紊地按照要求抓好落实各项工作,鼓足干劲,脚踏实地,保证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