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第二十三届12.9戏曲节系列活动之《老树新枝 群英荟萃》相声专场顺利举办

11月23日晚,由我院学生处(团委)、学生会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老树新枝 群英荟萃》相声专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

专场开始,由我院李禹恒和高阳两位同学带来了一段对口相声《结巴论》,两人围绕着一个新名词一逗一捧,默契的配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随后,中国地质大学孙露、王董浩演绎的《铃铛谱》、中国矿业大学张嘉伦、王睿表演的《戏里漫谈》、我院郭浩宇和尹鑫鑫的《因为爱情》、赵禹博、刘超凡的《学四省》陆续登场,精彩的演绎,接地气的语言、说学逗唱的表演、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节目接近尾声,压轴出场的是本次特邀嘉宾董建春与搭档李丁,这两位相声演员曾在春晚舞台大展风采,一直活跃于相声舞台,现场表演的《运动健身》,妙语连珠,搞笑包袱层出不穷,深受同学们喜欢。结束后在观众盛情邀请下,两位相声演员又返场为观众们表演了一个相声小段,精湛的表演让我们见识到了相声演员的深厚功底和专业素养,当晚的演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通过相声专场的举办,同学们感受到了相声作为语言艺术的魅力,同时,以相声为媒介,加强了各校社团之间的交流,在丰富了学院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营造了更为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