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筑梦远航”——中国戏曲学院2016年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2016年9月10日,由我院学生处(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筑梦远航”——中国戏曲学院2016年迎新晚会在学院大剧场成功举办。学生处处长陈娟、戏曲文学系主任谢柏梁,学生处全体老师与2016级新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在观众入场的环节中,社团联合会的各个社团发挥自身特色,通过动漫迎宾、熊宝拍照、书法体验、服装展示等各种形式将观众迎接至剧场。

晚会在国风乐社肆佰号乐队的歌曲串烧中拉开帷幕。随后,现代舞《right now》、戏曲联唱《谁说女子不如男》、京剧《薪火相传》、原创歌曲《筑梦远航》、配乐朗诵《少年中国说》等节目,不仅展示了国戏独有的艺术特色,也表现出国戏学子追求梦想、不懈努力的青春活力。晚会现场特别设置了欢送大学生士兵应征入伍的内容,即将奔赴部队的新兵代表向全体同学抒发内心豪情和表达决心,同学们的深情拥抱、真挚的祝福让在场观众感动的热泪盈眶。晚会接近尾声时的视频《家长的祝福》,再现了2016级新同学们入学报到的场景,“儿行千里母担忧”,部分学生家长接受采访,鼓励同学们好好规划大学生活、努力学习,言语中充满不舍与关爱之情,让现场的师生不禁潸然泪下。最后,新老生联合表演的京歌《我是中国人》将晚会推向高潮,演出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迎新晚会作为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在为学生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同时,以寓教于乐的表现手法,在晚会的主题与节目架构上做了精心的安排。浓浓的同窗情、温暖的亲情贯穿晚会始终,引导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且励志的节目激发同学们点燃青春梦想,努力奋斗,为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